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动态 | 学术队伍 | 人才培养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学术活动    
拉美中心邀请于漫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2021-05-14 10:23  

    512日上午,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主任于漫教授应拉美研究中心邀请,以拉丁美洲研究在中国:开拓与发展为题进行线上学术交流和分享。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院、拉美研究中心和西语系师生等近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于漫教授首先概括了目前我国拉美研究具有研究主体复杂、演变多样等特征,然后用大数据分析发现,现有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拉美经济、政治、中拉关系、能源问题、地区安全和拉美历史等方面。在此基础上,她认为拉美研究要重视政治体系与经济发展、文化嬗变与经济特征、古代文明与现代发展、语言地域与国际组织、教育发展与文化传承、社会变革与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关系。最后,于漫教授指出,拉美研究未来需要推进开拓性研究、规划好系统性研究、构建融通型研究和培育研究导向型教学。

    在互动环节,参与本场讲座的师生积极提问,与于漫教授就进一步挖掘大数据资源、自媒体以及在拉美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于漫教授表达了对我校拉美研究中心及西语系发展的鼓励和祝福,与我方达成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的意向。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内容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