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动态 | 学术队伍 | 人才培养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学术活动    
中心负责人参加国别与区域研究学术研讨会并做主旨演讲
2020-10-19 11:11  

10月17日,中心负责人李江春参加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的“交通强国背景下学科发展与国别区域研究:理念与方法暨第三届北京交通大学学科特色发展高端论坛”,并做题为《区域研究和知识生产:政治、科学和学科》的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李江春指出,区域研究和传统学科生产不同导向的知识,要结合知识的导向、作用和服务对象,确定谁是评价者,才能正确评价,实际上,区域研究和传统学科生产的知识没有高低之分;从美国和中国的经历来看,区域研究的兴衰有着强烈的政治性特点;区域研究具有弱科学性;区域研究在进行跨学科整合时,要处理好传统学科之间的关系;区域研究学者要有科学、学术和理论自觉,扮演好双重角色,有利于学科和学者的长久发展。

来自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别与区域文化研究院、华侨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研究中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研究中心、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乌拉圭研究中心等院校和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知名专家、青年学者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内容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