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动态 | 学术队伍 | 人才培养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余江教授主编的《加勒比地区发展报告(2021年)》出版发行
2024-03-01 12:05  

     我校副校长余江教授主编、拉美研究中心承担主要编写工作的《加勒比地区发展报告(2021年)》于2023年11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8B77


 加勒比国家和地区的面积、人口、经济规模及其影响力相对较小,我国传统的加勒比研究多附着于拉美研究,研究界域不够清晰,特点凸显度不足,进而影响了对该区域的认识和重视,不利于新时代我国对外交往的拓展和深化。鉴于此,余江教授组织团队选择加勒比地区作为单独的研究对象,协同国内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编写《加勒比地区发展报告(2021年)》,彰显了独特的现实价值和学术意义。

 该书聚焦加勒比地区发展形势,既着眼于加勒比地区最鲜活的现实,又从历史中寻找发展线索。动态情况和数据除特别说明的以外,主要依据2021年状态。全书共设12章,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形势篇”,分析2021年加勒比地区政治、经济和社会形势;第二部分是“分报告篇”,分别探讨加勒比地区的新冠疫情、旅游业、粮食安全、种族、气候变化、外语教育、地区一体化和中加“一带一路”合作等议题;第三部分是“资料篇”,简要记录2021年加勒比地区大事。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内容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