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动态 | 学术队伍 | 人才培养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方博文来访我校
2023-10-19 16:10  

10月12日至14日,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方博文来访我校。我校校长陈法春会见来访客人。

 

陈法春对方博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设置、国际交流,以及葡萄牙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的情况。他指出,2019年12月,天津外国语大学与戈亚斯联邦大学、河北中医学院合作举办巴西首所中医特色孔子学院,通过各方努力,孔子学院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面向未来,学校将全力支持孔子学院做好汉语国际教育和文化交流,更好地满足当地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以及体验中医药文化的需求,以我校语言类专业为依托,为深化两国在教育、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巴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方博文简要介绍了戈亚斯联邦大学以及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孔子学院现有160多名学员学习中医和中文,学员们表示希望有机会来华学习、交流,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会上,学校聘请方博文担任客座教授,以助力英语学院语言学相关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助力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葡萄牙语专业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葡萄牙语专业师资队伍培养,助力拉美研究中心科学研究。此外,双方还就签署校际交流协议、互派交换生、学费减免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会见前,方博文应邀与我校葡萄牙语专业、拉美研究中心师生座谈交流,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巴西的历史、国情与文化。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内容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