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动态 | 学术队伍 | 人才培养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实现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三连冠”
2023-06-16 11:33  

当地时间6月9日,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及第16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预选赛在塔德奥大学大礼堂举行,本年度比赛的主题分别为“天下一家”“追梦中文”“不负韶华”,来自哥伦比亚全国各地的15名选手参赛。中国驻哥大使馆临时代办张立平、哥驻华大使卡布雷拉(Sergio Cabrera)、塔德奥大学副校长伦敦诺(Felipe Cesar Londo?o)等致辞,哥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代表、前驻华大使、孔子学院(课堂)师生及各界人士130余人出席。

我中心合作机构、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奚成(Mauricio Eduardo Garcia Caicedo)荣获大学组冠军,将代表哥伦比亚赴华参加2023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总决赛。此前,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学员曾获得2021年、2022年、2023年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预选赛的冠军,实现“三连冠”。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自2021年至今冠名了历届“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预选赛,为历届获奖选手提供奖学金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培养出了大量的优秀中文人才。

选手嘉宾和评委的合影


张立平介绍了“天下一家”蕴含的中国文化理念和中国的发展机遇,指出汉语和西语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之一,承载着不同而深厚的文明内涵。世界各国人民各个民族讲着不同的语言,展现了文明的多样性和活力,这是世界的基本特征,也是人类进步的源泉。不同的文明都闪烁着璀璨光芒,跨越时空、超越国界,共同为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张立平表示,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友谊的使者、思想的表达。汉语则是打开中华文化宝库、推开中国机遇之门、开启文明交流之路的金钥匙。希望更多的哥伦比亚年轻人学习汉语,深化对中国的认识,抓住中国的机遇,书写绚丽的青春乐章,共同促进文明对话与交流,用人文理性的光芒照亮人类文明的星空。

张立平发言


卡布雷拉表示,中哥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都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和互相了解,推动中哥关系更好向前发展。伦敦诺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众多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襄盛事。塔德奥大学将继续深化同孔子学院合作,为中哥语言文化交流创造更多机会。参赛选手们表演了中国歌曲、古筝、功夫等节目,并进行国情知识问答。赛事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奚成获得大学组冠军,威尔蒙孔子课堂的穆诺兹(Luciana Munoz)获得中学组冠军,将代表哥伦比亚分别参加2023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奚成的演讲

雪莉表演


现场还进行了舞狮、茶艺等中国文化展示。哥伦比亚大不列颠乡村学校交响乐团、哥伦比亚女高音歌唱家雪莉(Shirley Garcia)、华裔小钢琴家伊莎贝拉在颁奖礼上演出了精彩节目。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内容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