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动态 | 学术队伍 | 人才培养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副校长余江参加首届全国区域国别学学术刊物主编高层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2023-07-19 12:08  

7月14日-16日,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黑龙江大学和黑河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区域国别学学术刊物主编高层论坛”在黑河学院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华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大连大学等20余所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主办方举行了“高盟特聘首席专家聘任仪式”和“高盟学术刊物发展专门委员会聘任仪式”,并向与会的专委会委员颁发聘书。我校副校长、拉美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余江受聘为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学术刊物发展委员会共同主任;余江、周和军分别受聘为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学术刊物发展委员会单位委员。

余江以线上方式作题为《现状·思考·实践:学术期刊服务区域国别学的路径选择》的主旨报告,详尽介绍当前我国区域国别学相关学术期刊的总体状况,系统提出有关区域国别学学术期刊建设的初步思考:一是从国家层面扶植和设立区域国别学顶级期刊和权威期刊;二是区域国别学学术期刊应充当理论创新成果的“孵化器”;三是区域国别学相关学术期刊应特别优先发表跨学科探索的学术成果;四是既有的区域国别学类核心期刊应为青年学者提供发表平台;五是区域国别学相关各类期刊可尝试设立“区域国别研究博士生论坛”。他以《天津外国语大学学报》和《世界文化》的办刊经验为例,深入阐述了天外期刊服务区域国别学建设的探索实践。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内容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