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动态 | 学术队伍 | 人才培养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汉语桥”哥伦比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开幕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09-13 14:20  



9月1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哥伦比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开幕活动,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活动并致辞,“汉语桥”哥伦比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成员、哥伦比亚国家财政规划署署长乔治·伊万·冈萨雷斯·博莱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静炜,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怡蔓,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艳,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周红蕾,校长陈法春,副校长李迎迎出席活动。开幕活动由陈法春主持。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致辞


王旭表示,近年来,中哥文化交流合作呈现数量和质量齐升、内容和形式出新、平台和受众拓展的积极态势,中华文化更深更广地走入哥伦比亚民众生活,不断拉紧两国相知相亲的纽带。天津是一座底蕴深厚、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历史文化名城,科教资源丰富。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哥伦比亚与天津学校在联合办学、师生交流、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深度合作,让更多哥伦比亚学生了解和爱上天津这座求学的城市,为促进中哥两国民心相通、增进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哥伦比亚国家财政规划署署长乔治·伊万·冈萨雷斯·博莱罗致辞


乔治·伊万·冈萨雷斯·博莱罗表示,中哥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哥伦比亚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与交流,希望此次访华能够在多领域推动中哥两国的联系与合作,特别是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推动两国间的学生、教师及研究人员的交流。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静炜致辞


静炜表示,语合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对哥教育交流合作,多年来,在中哥教育界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开展了汉语桥俱乐部、中小学语言伙伴学校、中文智慧教室等很多国际中文教育品牌项目。“汉语桥”是语合中心多年来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希望有更多的哥伦比亚师生、学者、政府官员等各界朋友踏上这座桥,感知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期待在冈萨雷斯署长等哥方政要和各位哥方高校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哥教育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周红蕾致辞


周红蕾代表天津外国语大学对“汉语桥”哥伦比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和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中文教育、西班牙语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与哥伦比亚的教育合作交流情况。她希望,通过“汉语桥”这座沟通世界的语言之桥、文化之桥,与故交新知进一步加强互动往来,在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展开更加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哥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主持大会

会议现场

合唱西班牙语歌曲《Sofia》

活动现场


天津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专业中国学生与哥伦比亚留学生用西班牙语共同演唱歌曲《Sofia》,两国青年学生的热情与活力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与会领导观摩留学生书法课


“汉语桥”是教育部语合中心着力打造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本次团组聚焦国际中文教育,在为期10天的访问交流中,哥伦比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将走进天津知名大中小学,京津两地的历史文化、非遗文化地标以及部分企业,深刻感受天津城市魅力,深度领略中国文化之美。通过“汉语之桥”推动中哥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为增进中哥两国人民间的理解和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内容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