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动态 | 学术队伍 | 人才培养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哥伦比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圆满结业
2023-09-21 11:11  


9月18日下午,“汉语桥”哥伦比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结业仪式暨“共话中哥友谊”欢送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周红蕾、校长陈法春、副校长李迎迎出席,哥伦比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成员、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和拉美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李迎迎主持。

周红蕾在致辞中对哥伦比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顺利完成本次“汉语桥”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哥伦比亚教育机构给予天外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访华团组成员回国后积极参加孔子学院的活动,加强中文学习,体验中国文化,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介绍给家人朋友,选派更多留学生来天外学习交流,赓续与中国、与天津、与天外的友好情谊。

哥伦比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代表、哥伦比亚国家财政规划署署长乔治·伊万·冈萨雷斯·博莱罗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向天津外国语大学为本次活动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中国的飞速发展,尤其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自己带着问题来到中国,如今又带着“中国为何能够如此飞速发展”这一奥秘离开。在为期十天的访问交流中,大家切身感受到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感受到了北京、天津两座城市的魅力。

 

陈法春、西班牙语系和拉美研究中心教授张鹏向代表团赠送了我校西班牙语和拉美研究中心教师团队参与编著的《中华文化概览》《理解当代中国》西语版系列教材。

 

西班牙语系教师代表与志愿者演唱歌曲“La bicicleta”,访华团组成员纷纷起身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结业仪式后,校领导与访华团成员们一起体验了包饺子,欢送会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内容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