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动态 | 学术队伍 | 人才培养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校领导会见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来访客人
2023-04-24 16:44  

    4月19日,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副校长玛丽亚·德尔卡门·拉沃·马萨(Maria del Carmen Lapo Maza)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程国毅接待了来访客人。

    程国毅向到访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与拉美地区高校合作基本情况。他表示,天津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与拉美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与墨西哥蒙特雷理工学院等10所拉美国家高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与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瓜亚基尔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是我校在厄瓜多尔的第一家合作高校,我校将按照2019年6月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要求,推动各个项目落地实施,希望瓜亚基尔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到我校学习汉语,培养中西翻译人才;依托我校拉美研究中心共同开展拉丁美洲特别是厄瓜多尔教育、文化、政治、外交等领域的研究。

    玛丽亚·德尔卡门·拉沃·马萨表示,随着厄瓜多尔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越来越多的厄瓜多尔民众希望通过学习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天津外国语大学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瓜亚基尔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正在筹备开设中文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教学大纲编写、教材选择、师资选派等方面希望得到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支持和帮助。瓜亚基尔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愿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到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习交流,并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共同开展拉美国家和区域的联合研究。

    双方还就“网络中心课堂”“中文智慧教室”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内容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