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动态 | 学术队伍 | 人才培养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喜报!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荣获“汉语桥”突出贡献奖
2021-12-27 15:19  

北京时间1220日上午十点,汉语桥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副部长田学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刘晓龙,各国驻华使节等参加庆祝活动,汉语桥各届选手、优秀导师、各孔子学院优秀代表等线上参会。

         

庆祝活动现场

庆祝活动合影

怀进鹏、田学军、刘晓龙分别为获得2021汉语桥大、中学生比赛及小学生中文秀的洲冠军、总冠军颁奖。会上宣布了汉语桥”20年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全球共有20名选手、20位教师及20个机构获此殊荣。我校哥伦比亚豪尔赫·塔德奥·洛萨诺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荣获汉语桥突出贡献奖。

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获奖截图

201357日,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自2014年起,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开始推荐选手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目前累计参赛选手16人次。在2021年举办的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的优秀学员佳玲荣获二等奖、最佳风采奖、南美洲赛区冠军、美洲区季军,是唯一一位进入全球15强的南美洲选手。这是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参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也创下了哥伦比亚赛区汉语桥历史最佳成绩。在此次比赛中,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积极组织、辅导选手备赛。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吴柯卉和刘睿含分工协作,从中文本体知识、中国历史与国情、演讲技巧、中华才艺、视频录制、演讲稿件编辑等方面分别对佳玲同学进行辅导,并无私奉献个人物品作为比赛设备等。这些支持为佳玲同学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重要基础。

20年来,汉语桥大赛吸引了160多个国家的150余万名青年学生参加,已成为各国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国际中文教育届的奥林匹克比赛,成为了一座连接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内容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