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动态 | 学术队伍 | 人才培养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中国古城新韵”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营
2022-11-14 14:55  

    119日晚,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中国古城新韵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开营仪式。校长陈法春,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文史学院院长奥尔加·依耶拉·科雷亚尔、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瑜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以及哥伦比亚学员150余人出席仪式。未来两周,来自哥伦比亚的学员将通过线上学习,体验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陈法春代表学校对本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工作。他指出,中国和哥伦比亚虽然远隔浩瀚的太平洋,有13个小时的时差,但是学员们不以山海为远,不以时差为阻,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他寄语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待疫情结束后,欢迎各位同学来到中国,来到天津外国语大学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进一步加深两国青年之间的互相了解,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

    奥尔加·依耶拉·科雷亚尔女士向天津外国语大学为哥伦比亚学员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学习中文有助于哥伦比亚的学生更好地融入国际社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学员们能够亲赴中国,亲身体验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

    学员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学习中文的感受,表达了对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热爱,纷纷感谢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天津外国语大学搭建的汉语桥沟通交流平台,表示将在交流项目中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汉语桥是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推动各国中文教学发展,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理解,促进民心相通,着力打造的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中国古城新韵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已连续两年与哥伦比亚友好交流院校合作,并于今年首次开设中级语言班,以满足学员继续学习中文的需求。此外,该项目还设置了专题讲座、文化体验、线上交流等模块,以增进哥伦比亚学员对中国语言、传统文化和当代社会的了解,加强中哥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互鉴。

 

关闭窗口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内容维护